定制橱柜别盲目,尺寸合理吗?板材选对了吗?-中国板材衣柜品牌网
  • 行业
  • 客服微信号
  • 定制橱柜别盲目,尺寸合理吗?板材选对了吗?
  • 来源: 网络  30 2023-05-11

最影响橱柜使用感的细节,却总是容易被忽略,例如尺寸、板材。

各区域尺寸没做对,高度设计不合理,做饭的痛苦不言而喻;板材品质和环保性直接决定着厨房的使用寿命以及下厨者的身体健康。

那么,橱柜尺寸怎么设计?板材如何挑选?今天,小天详细为你讲解!

操作区尺寸

操作区高度

人性化的橱柜定制可以按家里下厨人的身高来定,台面高度可通过公式测算:身高的一半+25cm左右,具体可以参照下图:

另外,可以将厨房做成高低台,水槽的位置抬高,灶台的位置降低,大约10cm的高度差即可,符合人体工程学,让炒菜更轻松。

烹饪区的高度不能过高。长时间的抬着胳膊炒菜,容易产生疲累感,建议装之前先亲身测量,测试高度,体验舒适度。

台面的大小

舒服的台面,至少要满足的基础配置是:50cm宽的水槽+60cm宽的操作台面+72-80cm宽的灶台+20cm宽的过渡空间。

灶台建议跟侧墙留出20cm,不然使用靠墙炉头时,可能会比较碍手;如果该区域刚好作为盛盘区,可以留至30cm左右。

水槽保持至少有一个盆在55cm以上,深度≥20cm更佳,能放进炒锅,有效避免水花飞溅。有条件的话,选择70cm以上的大单槽,锅碗瓢盆全能装下。

吊柜尺寸

吊柜的设计要满足两个条件:取放方便,不能碰头。

吊柜的安装高度一般是距离台面55-65cm,操作者在站立的时候,伸手就能开柜门,而且能轻松拿到最下层的东西;吊柜进深一般在35cm,保证个高的人不轻易碰头。

家人身高差别大的时候,建议根据最常下厨、洗碗的人定高度,使用上更方便。整体吊柜上移到天花板,吊柜下做开放格或搁板,放置常用的物品。

地柜尺寸

地柜高度通常根据个人身高和使用习惯来确定。一般地柜高度的是:

身高在165cm以下,地柜高度在80cm左右;身高超过165cm,地柜高度在85cm左右。地柜进深一般在60cm左右。

收纳不是单纯看"收纳容积",更要看"收纳效率"。

地柜空间建议多设计一些抽屉,各类物品能够得到很好的归置,一目了然;此外将大抽屉里做薄抽,使用效率更高。

高柜尺寸

充分利用垂直空间、嵌入电器严丝合缝,高柜更受欢迎。

嵌入电器的话,建议从高到低按照微波炉/咖啡机、烤箱/蒸箱、洗碗机的顺序安排,最符合使用习惯。

冰箱的厚度一般在650-670cm,嵌入式设计要考虑后背散热,一般都会比橱柜突出。如果特别介意,可以选择小容量或者皮薄馅大的日系冰箱。

85cm的橱柜高度,能嵌入大部分嵌入式洗碗机,有些进口型号比较高,记得先预留好尺寸。

柜体板材

板材厚度

通常板材的厚度直接决定橱柜的使用寿命。

橱柜柜体板的厚度一般有16mm、18mm等规格,同种材质的板材18mm厚的通常会比16mm厚的成本高出7%左右,但橱柜使用寿命能延长一倍以上,可以有效防止门板变形、台面开裂等情况。

材料选择

吊柜和地柜的材质一般是相同的,统称为柜体。柜体包含侧版、背板、底板和层板,使用的板材一般有实木板、刨花板、多层板、密度板等。

由于实木价格高、材料稀缺、易开裂变形等原因,适用面较窄,橱柜等柜体材料依然以刨花板、密度板等人造板为主。

人造板往往会添加大量的胶黏剂,由于脲醛树脂胶黏剂生产成本低,原料来源充足,生产工艺简单,成为许多板材制品胶黏剂的首选。

使用脲醛树脂胶的板材会连续不断地释放甲醛,长达3-15年。此外,甲醛的释放会随着所处环境温度的升高而加强:温度每升高5摄氏度,甲醛的平衡浓度上升到原来的1.37-1.94倍。厨房属于家中的高温环境,若是板材的环保性不达标,甲醛的危害更大。

因此,挑选橱柜材板材时,一定要确保原材料及其所用的胶黏剂无毒无污染,没有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的添加,香港俏佳人板材满足您的所有需求。

(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