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板材会开胶?板材开胶的原因是什么?-中国板材衣柜品牌网
  • 行业
  • 客服微信号
  • 为什么板材会开胶?板材开胶的原因是什么?
  • 来源: 网络  40 2023-05-12

板材开胶的原因是什么?板材是大多数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类型的板材具有不同的物理财产。然而,家具中使用的所有板材都面临开胶的问题。

开胶是影响板材质量的关键因素,板材是家具使用的重要指标。因此,只有了解板材开胶的具体原因,才能避免由此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其中板材含水率、烘干、胶粘剂和外界环境是影响板材开胶的主要原因。

板材会开胶

首先,板材的含水量是影响粘结强度的关键因素。胶合板刨花板和中密度纤维板都是含有水分的板材。刚砍伐的木材含水量较高,长期风干的木材含水分较低。通常,板材的含水量在8%至12%之间,这是国家标准。然而,由于气候和空气湿度的不同,不同地区的板材含水量不同,因此不同地区对板材含水量的控制也不同。控制板材含水量的方法包括自然干燥和干燥机。

板材会开胶

其次,干燥是板材生产中的一个重要过程。干燥过程可以使板材更快、更均匀地达到标准。

第三,片材中使用的粘合剂也会影响开胶。如果粘合强度不够,则随后会发生开胶。例如,早期的脲醛粘合剂使用了7:3的脲醛比用于环保。然而,后来,脲醛比改为3:7以增加粘合强度,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使用脲醛粘合剂的板材超过甲醛排放标准的原因。

板材会开胶

最后,外部环境也会影响开胶。即使板材受到良好控制,如果它们长时间暴露在黑暗和潮湿的环境中,也会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包括开胶。阳光照射会导致板材开裂,长期潮湿会影响板材的整体粘合强度。因此,为了避免开胶造成的不必要损失,需要选择合适的板材和保养家具。